返回顶部

内江市妇幼保健院二院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05 17:1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懿  

四川在线消息(张懿)为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1月4日上午,内江市妇幼保健院二院区——内江万晟城医院在院内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万晟城医院安全保卫负责人为医护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与实际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了医院日常消防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开展应急疏散和逃生自救等知识,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全院职工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病房;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高效,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到达指定安全位置。随后,职工们进行了灭火器现场演练和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疏散实战技能,强化了医护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