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人防办多措并举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www.scol.com.cn  (2018-01-05 16:1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月4日“‘元旦、春节’双节来临,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要求,不用公款吃喝、旅游、赠送节礼,不乱发钱物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操办宴席,不接受工作对象宴请或其他活动安排,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违规参加战友会、校友会等,祝大家新年快乐!”这是市纪委驻审计局纪检组节前通过人防微信群、工作QQ群等平台发给人防干部职工的“节日温馨提醒”。期间,按照派驻纪检组要求,市人防办多措并举,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敲响“警示钟”。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纪委《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市委“十个严禁”要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紧绷“廉洁弦”。深入解读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照“十种表现形式”认真自查自纠;通报省、市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以之为镜、为戒、为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廉洁底线。

三是公开承诺签名,打好“预防针”。12月29日,办党组开展班子成员和各科(中心)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拒不收送红包礼金”公开承诺和“清廉过节”签名活动,纪检组长李永强同志对工程建管科、指挥通信科等重点岗位责任人开展谈心谈话,对全办提出“五好”要求,切实打好“预防针”,筑牢廉政思想堤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