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科学规划城区电网 助力“双百”城市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2-02 10:10: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粟娟  

为深入贯彻内江市“双百”城市专项规划战略部署,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积极探寻电网规划新思路,打破闭门造车的电网规划常规模式,主动与内江城市规划设计院对接合作,组成以发策部为牵头部门,经研所、城市规划设计院为主要编制单位的工作组,于2016年12月正式启动内江市中心城区电网设施布局落地专项规划。

本次规划涉及内江中心城区规划建设控制范围内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电网。规划中,将电网规划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精确梳理电网现状,精准收集规划区域内每一座变电站、每一个环网柜、每一基线路杆塔的设施信息并准确布局到城市控规图上;科学规划电网落地方案,统筹电网建设与城市建设标准,形成适合内江电网设施布局落地的科学原则,将内江电网“十三五”规划、目标规划及城市迁改终期方案中涉及到的电力设施及线路逐个布局到城市控规图上;依法落实规划成果,在规划过程中充分征求政府及规划、交通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将规划成果依次向内江市专委会、规委会汇报并经大会表决通过。

2017年12月29日,《内江市中心城区电力设施落地专项规划》在内江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会第9次会议上议定。规划成果将有效解决内江城区新建变电站、开关站、电力线路等电力设施在选址、选线等方面的困难,科学、合理地在城市规划建成区布局电力设施,依法依规对变电站站址和电力通道加以保护,确保城市发展与电力发展的和谐统一,为电网工程后期建设打下良好基础。(粟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