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化教育改革 情系学校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2-26 20:3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 2月26日,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在大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教师大会,球中3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校长伍文森同志代表学校做了《深化教育改革情系学校发展》的开学报告!

报告明确了主题:深化教育改革,情系学校发展,回顾2017学校工作,展望2018大好前景,凝心聚德,强势开局,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报告中,伍文森同志明确阐述了新学年学校将要做的几件大事:将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全面推进“选课走班”教学试点工作,努力创建成“四川省一类示范高中”。为此,学校提出了“一二三四”优质发展规划:“一”,坚定“创省一”的奋斗目标;“二”,“两轮驱动”即一手抓管理,一手抓质量;“三”,三大发展战略:精细实严规范管理;文化引领提升档次;高考改革走在前沿;“四”,确定了四项原则:立德树人、质量立校、特色办学、服务师生。

有着如此明确的发展规划,有理由相信,只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形成共同追求更高目标的浓厚氛围,球溪高级中学一定能够在低起点上实现高跳跃,努力创建成“四川省一类示范高中”。

伍文森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2017年球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教学上,2017年高考,在入口前2000名仅有728人的情况下,取得高考重本上线351人,本科上线1079人,首次夺得资中县文科状元,应届上线率创历史新高,中考上线率创历史新高的优异成绩。在上学期期末素质检测中:高2018级在内江一模考试中重本入围323人,本科入围1040人。高2019级重本入围267人,本科入围802人。高20级重本入围289人,本科入围788人。初三入围282人,初二入围304人,初一入围307人。学校被表彰为“第一届四川省文明校园”,在制度建设、教师管理、教育教学、学校安全、校园文化、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立足实际,着眼未来,伍文森同志强调了新的一年,球中应该抓住机遇,不断改进教育教学管理,探索“合作探究式”教学模式,培养更多的创新型复合人才,让每一个学生获得充分发展,实事求是的谋划学校优质发展,让球溪中学成为资中教育典范。

为了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的努力方向: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分工协作顾大局,精准发力“创省一”;三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四是坚持民主监督,发挥工会职能;五是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六是以人为本,构建德育工作体系;七是推进教学管理改革,全力提升教学质量;八是厉行节约,牢记责任服务师生。

在阐述创建“省一”目标时,伍文森同志强调:以创建“四川省一类示范高中”为契机,全校上下形成合力,加大投入,推进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结合《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实施细则》,制定好创示方案,成立创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落实创示工作的宣传学习、组织实施、自查整改、申评迎检等各个阶段的材料整理、申报工作。师生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确保创建成功。

最后,伍文森同志满怀激情:同志们,忆往昔,筚路蓝缕,九十沧桑创辉煌;看今朝,砥砺奋进,抢抓机遇谱新篇。历经数代仁人志士的奋斗,球溪中学完成了从平凡走向卓越的蜕变。今天,新的机遇放在我们的面前,全体球中人将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大家务必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初心,团结一致,敢于担当,为创建成“四川省一类示范高中”而努力奋斗!(来源: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