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统计局召开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方案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5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3月12日,内江市统计局召开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方案培训会,县(市、区)统计局、内江经开区经科局、内江高新区科经局分管核算工作的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全省投入产出会议精神,培训了投入产出调查及核算统计业务,并就核算统计如何在“四经普”中发挥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磐就新形势下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发挥统计职能职责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投入产出调查是一项周期性的大型国情国力调查,工作难度大、持续时间长,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密切联系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对企业的指导,确保投入产出调查报表数据质量。二是突出预警,及时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工作。要及时跟踪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走势,把握指标的运行轨迹,针对经济运行中的新问题、新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领导报告,做好预期管理。三是提高认识,提前介入“四经普”工作。核算专业人员必须至始至终参与第四次经济普查,充分发挥职能,做好业务牵头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