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统计局“五个突出”提升信息工作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5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一直以来,内江市统计局将信息工作作为重点业务来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握关键环节,明确工作任务,突出自身特色,力促信息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突出“早”字,精心组织早行动。年初就认真制订全年信息工作计划,确保每个科室、每个人对全年的信息工作有数量概念和时间观念;每个月,将信息的撰写及完成情况予以通报;年末,将信息的完成情况体现到年度考核结果中,形成长效机制。

突出“全”字,分层推进全覆盖。一是定期召开信息工作会议,做好下一阶段信息工作组织协调。二是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办市政府办信息写作专家为全局授课,开展信息写作专题培训,全员写作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根据工作需要,还召开了信息写作研讨会,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分管领导逐一点评,要求认真浏览国家统计局、四川省统计局内网,认真学习方法制度,深刻领会工作要求,多看多想多写,努力提高自身的信息写作水平。

突出“实”字,规范流程抓落实。进一步完善了《内江市统计局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制度》和《内江市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的组织撰写、发布流程进行了全面规范,使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对县(市、区)统计局的检查指导,统筹开展内江市统计系统信息工作。

突出“精”字,狠抓质量促提升。针对近期信息工作的特点,市统计局提出反应快、起点高、亮点足、专业强的精品意识,注重信息的研究水平,鼓励每一名干部职工结合各自的专业数据对内江经济走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科学研判,在提高采用率上狠下功夫,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突出“新”字,创新方式求实效。市统计局鼓励各科室创新工作思路,在充分开发自身数据资源的基础上开展科室间的分工协作,充分整合数据资源,并结合目前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集智攻关,全力做好要点信息和专题信息的撰写和上报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