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统计局“四个抓”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5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近日,内江市局从四个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奋力开启新年新篇章。

一是在抓学习上下功夫,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和理想信念基础。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党员干部加强自身理论修养的重要途径,读报告、学党章、写笔记成为党员干部加强自身约束的基本方式。从领导到科室负责人,从党员到群众,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旋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学习认识,端正学习风气,激发学习动力。

二是在抓业务上下功夫,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抓统计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围绕常规统计、专项调查、统计法制建设、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和“四上”企业培育申报等全年目标任务常抓不懈,及时、准确、全面完成农业农村、规上工业、商贸、服务、建筑、综合核算等方面的月报、季报、年报统计工作任务,为实现年度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在抓宣传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统计执法常态化水平。加强统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抓好“七五”、“12•4”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探索网上普法等宣传教育新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面向社会公众的统计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改进统计执法检查机制,推进统计执法检查常态化,加大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

四是在抓作风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建“阳光统计·数说内江”党建品牌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行为,继续抓好局机关效能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决策部署的组织者和推动者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