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人防办组织“3.1”国际民防日宣传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5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艺霖  

四川在线消息(王艺霖)3月9日,内江市人防办在大千园组织开展 “3.1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3月1日国际民防日”是国际民防组织统一确定的,旨在通过开展社会宣传活动,宣传防灾减灾、公共安全和民防知识,引导广大公众关注民防、了解民防,提高民众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活动中,内江市人防办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播放系列专题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防空防灾咨询点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讲授民防救援知识,并通过强化对宣传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危害以及预防与自救等基本知识的讲解,让更多的市民对人防民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掌握了一定的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在一些突发性灾难和事件中的应对能力和生存能力。

近年来,内江市人防办紧紧抓住“3.1国际民防日” “5.12防灾减灾日”“9.18防空警报试鸣日”“12.4宪法宣传日”等有利时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展示我市人防装备、水平,向广大公众普及了《人防防空法》及其配套文件等人防(民防)法律法规知识,铸牢“关注民防 平安生活”的理念,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征程上贡献人防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