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特色建设,演绎球中精彩

www.scol.com.cn  (2018-03-16 23:3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 溪流潺潺,书声琅琅,坐落在山野之处的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是一所有着90余年办学历史的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占地200亩,现有师生6000余人的内江市高中规模大校。近年来,全体球中人以卧薪尝胆、知难而进的勇气,韬光养晦、百折不挠的毅力,砥砺奋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斐然的办学成绩,高度体现了我校办学理念与科学管理的智慧。球溪中学,用只争朝夕的“球中速度”,成就了球中人渴望多年的“球中梦”。

特色办学提升品牌形象,文化引领实现前沿跨越。我校封闭式管理、开放式办学,融合溪流精神与时代特色,打造球中品牌。近年来,我校经历了精细实严抓管理的规范化时期,团队智慧上台阶的树品牌时期,文化引领创特色的优质发展时期。学校坚持“依法治校、质量立校、教研强校、文化育校”的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德育为首,教育为主”的工作思路,大力提倡问题管理法,优化师资队伍,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做到了知识问题化、问题层次化,坚持推行“学校统一指导,处室协调,年级直接管理,分工负责,归口管理”的高效模式;充分认识到“巡视+没发现问题=0”“制度+没落实=0”的严重后果;坚持走“文化引领、两轮驱动”教育创新之路,努力实现学校优质发展。

科学管理深化改革,各个环节重大突破。我校全面推进治理改革,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教师管理、教育教学、学校安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促进各项管理工作走向规范化、程序化和周期化,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抓实青蓝工程,搞好传帮带工作,强化集体备课,提倡推门听课,引领教师向高素质专业化发展。科研兴校,更新教师教育观念,落实毕业班工作,旗帜鲜明抓高考。加强学生的励志教育、学法引导,围绕“溪流文化”主题,开展校园艺术节活动,阳光体育锻炼,塑德立品的新生军训,打造班级文化,营造育人氛围,张弛有度的节奏,促学生多元发展,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项目建设助力转型升级,师生共享优质资源。我校争取财政专项资金,启动科技大楼的修建工作,为一线教师配备笔记本电脑,加快校园文化建设及风貌升级改造,高规格配置了理化生实验设备、音体美教育教学设备,完成食堂标准化建设,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等,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师生智能学习,快乐生活。

每个球中人身上,都有学校飞速发展带来的满满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球溪中学,正全面创新机制适应时代发展,将实现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和谐发展迸发活力,必将成为文化底蕴与优质发展交相辉映的魅力球中。(来源: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