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举办2018年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监管知识与能力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3-26 10:2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强化专业培训学习 提升监督执法队伍素质

——内江市举办2018年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监管知识与能力培训班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升全市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水平和执法能力,3月22-23日,内江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内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市支队)承办了2018年全市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监管知识与能力培训班。市卫生计生委胡爱武副主任、监督科李景斌科长、基妇科申瑜,市支队姚仕平支队长、王岚副支队长出席。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高新区管委会、经开区社事局分管领导、行政审批股股长、基妇股股长、监督股股长,各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分管领导、从事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监管股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等60余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胡爱武副主任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市卫生计生委感谢省上领导专家对内江的关心和支持,对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于此次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监管知识与能力培训班,他强调指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认真学习、主动参与、积极互动,学以致用、全面完成2018年监督执法各项工作任务。他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要积极努力、踏实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姚仕平支队长简要通报了此次培训班的有关安排,对培训学习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二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取得成效。

为确保培训成效,特别邀请了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九支队周琴支队长、周莹副支队长集中授课、现场带教。周琴支队以《母婴保健与计划生育技术许可与行政处罚》为题,讲解了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行政审批与监督执法程序、方法、技巧;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传授了查处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违法违规行为如何进行证据收集;带领大家学习了《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行政处罚值引》《计划生育案件查处模板》等内容。周琴支队长充分肯定了内江市支队2017年查办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行政处罚案件力度,对部分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现场评析,结合行政执法文书书写和处罚案卷存在的问题,从案件查办的法律依据、证据采集、案件主体及办案程序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一些瑕疵,提出了需要改进完善的措施,指导案件查办做到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适用依据合法、定性准确、裁量得当、程序规范、处罚适当,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在确定的带教现场-内江市妇幼保健院,参训人员分成两组,分别接受周琴支队长、周莹副支队长的现场带教讲习。省总队两位老师认真、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感染了在场的参训人员,授课老师丰富的实践经验、新颖的理论知识、良好的授课技巧让大家佩服至极。每到一处进行了针对性的检查指导,从每个细节入手,指导大家明确检查重点、应该怎样看、怎样做到环环相扣,注重逻辑、要点和程序合法,鼓励引导县(市、区)参训人员自主思考、积极发言提问、互动释惑。对于现场带教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指导监督执法人员当场规范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报告及时书面报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以人才能力建设为核心,集中授课和现场带教相结合,通过学习培训,对标规范、查找不足,提升了监督执法人员的综合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提高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办案水平,强化了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