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投入两亿元新建改建线路

www.scol.com.cn  (2018-03-30 09:31: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龚正  

施工人员在跨越架上作业

3月21日,位于内江市中区凌家镇潘家坝村2组的一处跨铁路施工现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拆除此前施工所用的钢管跨越架,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是永安220千伏变电站——东联35千伏变电站35千伏线路的线路新建工程施工现场,是威远县东联镇35千伏输变电工程的一个单项工程,此次施工将在之前的老旧线路上搭建全新的线路,确保沿线居民的用电质量。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熊开全介绍,此次线路新建工程涉及到的风险较大,因施工线路通过搭设封顶绝缘网的方式跨越运行中的内六铁路(内江——六盘水),为四级高风险施工作业,所以安全施工成为重中之重。

“为保障安全施工,建管和施工单位要提前与铁路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施工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熟悉施工现场环境、施工方案、安全措施,做到人人心中有数。”熊开全介绍,全体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铁道部门有关铁路运营线路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按照规程要求搭设牢固可靠的绝缘安全网(钢管跨越架),并采用人工放线、机械牵引的方式架设导地线,避免导地线的坠落,逐项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记者看到,施工现场采用“5个监护人+2个工作负责人”的方式,对施工人员进行全方位安全监督。工人们正严格按照施工流程对跨越架进行拆除,他们在跨越架上谨慎作业,身上都固定了两根安全绳作为“双保险”,一举一动都被地面安全监督人员看在眼里,现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施工井然有序。除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措施外,现场还设置了大小不一的数十块醒目的安全标识牌,每个进入现场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

永安220千伏变电站——东联35千伏变电站35千伏线路新建工程总长度为11.67千米,铁塔共38基,目前所有铁塔已组立完成,85%以上区段已完成架线,预计工程将于今年4月完工送电,对满足威远东联片区的用电需求,提高威远东联、龙会片区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完善网络结构、增强供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建设部常务副主任张东泽介绍,今年,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将对资中铁佛、楠木寺和东兴区新店、椑木西等6个35千伏及以上的输变电项目进行线路新建、改造,总投入约2亿元。新建线路投运后,将更好地满足沿线居民用电需求,更充分地发挥社会效益。(龚正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