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电力人陈明煜入选“甜城工匠”形象代言人

www.scol.com.cn  (2018-04-12 09:26: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易忠祥  

3月30日,在内江市“甜城技工 大美工匠”甜城工匠形象代言人选拔暨主题标识发布活动上,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员工陈明煜被评选为“甜城工匠”形象代言人,并授予证书。

陈明煜,1992年参加工作,现任隆昌市供电公司金鹅供电所所长。在20多年的农电工作中,他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从一名电工一步一步成长为供电所所长,先后荣获多项省、市公司荣誉。他还主持开展了技术攻关40余项,其创新工具“便携式变压器吊装工具”入选四川省电力公司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发布会30强,并获得“10大优秀职工创新成果”,被授予“川电工匠”荣誉称号,同时该创新成果还获得全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技术创新和先进操作方法三等奖。

选拔赛上,陈明煜除了重点介绍“便携式变压器吊装工具”外,还对自己的另外一项创新成果“地面清障弯刀”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介绍了两项创新成果各自的组装材料、结构原理、使用方法等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通过PPT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两项创新成果对减少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起到积极作用的实际运用效果。这两项创新成果因具有突出的经济性、易用性和可靠性等优点,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最终,陈明煜在与其他11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以最高分9.73分入选“甜城工匠”形象代言人,成为此次评选出的3名形象代言人之一。(罗国强 易忠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