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农商银行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2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余浩川  

四川在线消息(余浩川)4月12日,内江农商银行2018年工作会议在飘香园林饭店胜利召开。内江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一级支行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卓、内江银监分局副局长张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内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覃才荣首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一流现代商业银行目标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内江农商银行2017年主要工作及近5年来的工作成效,对内江农商银行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和卓越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内江农商银行“第二次赶考、第二次革命”的起始之年。未来3-5年,内江农商银行将大力推进“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力争三年翻一番,五年翻两番,经营规模和经营实力再上新台阶。第二步是壮大资本实力,优化监管指标,力争3年内达到监管二级以上,逐步建立对其他三县(市)的股权连结。第三步是积极为上市创造条件。

报告强调,2018年内江农商银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省联社党委系列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省联社“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和市委“一个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四个主动融入、五个重大支撑”总体思路,全面推进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建设,做大做强做优内江农商银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做出新贡献,奋力实现今年的各项业务经营目标,人行综合评价(MPA)等级力争达到A级,银监监管评级继续保持3A级,全年不发生任何案件事故和经济腐败案件。

要紧紧围绕2018年发展目标,切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主动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加快推动各项存款稳步增长。二是准确把握信贷投向,加大信贷资源投入,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三是着力抓好转型创新和市场营销工作,持续优化客户结构。四是准确把握银行经营管理本质,坚决守住风险防控底线。五是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持续纵深推进改革。六是着力抓好增收节支工作,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益水平。七是全面推进文化建设,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八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内江银监分局张成副局长从监管指标、经营情况、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内江农商银行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员工管理;二是要加强风险管控,坚决打好重点风险处置化解攻坚战;三是要切实加强合规文化建设,让合规成为一种习惯;四是要强化问责,对违规违纪行为加大问责力度;五是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

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卓对内江农商银行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明确发展方向;二是全行上下要以更好的作风来确保稳健经营;三是要以更强的本领促进更有效的发展。并表示人民银行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内江农商银行稳健发展。

会议期间,还套开了内江农商银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会议,纪委书记、监事长石成英同志首先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以及省联社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原两区联社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覃才荣从四个方面对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坚持从严从实标本兼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纪律监督检查;四是要深化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要求全行党员干部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此外,会议还对2017年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各分支机构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安全(消防)工作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