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农商银行全面启动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4-17 10:1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贯彻落实四川银监局合规文化建设、依法合规经营的总体部署,深入落实《四川银行业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方案》,倡导合规价值观,树立“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理念,推动内江农商银行依法合规经营。4月12日,内江农商银行召开专题动员大会,全面启动三年合规文化建设专项行动,力争通过夯实基础、推广根植、巩固提升等三个阶段,打造出以合规文化为引领的内江农商银行可持续发展新生态。内江农商银行班子成员、部门和网点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上,内江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石成英通报了近期违规风险事件;党委委员、行长王虎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内江农商银行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方案》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案件问责实施办法》,学习了解各级监管机构关于合规文化建设的内容和要求,熟悉内江农商银行2018年合规文化建设目标、任务部署以及内控合规考核的评价方法和评分标准。员工代表还现场宣读了《合规承诺书》,全体人员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将坚决抵制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参与内江农商银行合规文化长效机制建设,自觉将合规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

内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覃才荣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既是中央明确今后3年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任务的基本要求,也是金融企业遵循金融本质的内在要求,更是内江农商银行培植新的文化基因的现实需要。他指出,金融机构经营货币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必须遵循合规、防范风险,既要防“黑天鹅”事件,也要防“灰犀牛”风险发生。他强调,开展合规文化建设行动,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二是要上下统一思想,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四是要建立健全制度,切实解决在工作中不敢为、不能为和不想为的问题,为推进内江农商银行实现安全健康持续有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