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9+3”高职单招免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顺利展开 录取比例20:1

www.scol.com.cn  (2018-04-17 10:4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日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9+3”高职单招免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顺利展开,来自藏区和大小凉山彝区20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录取学生100人。

4月13日上午9时许,天下着雨,行走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主干道上,看到不少人在往一个方向走。顺着人流方向走近一看,原来这是学院2018年“9+3”高职单招免费定向培养计划的报名现场。尽管雨越来越大,但是排队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仍然排起了一条“长龙”。

这么多人排队,原因为何?

3月28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文件,指出将继续开展高职院校面向藏区和大小凉山彝区“9+3”免费教育计划毕业生单独招生工作。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的意见》以及《四川省2018年高职院校面向民族地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省内共6所职业院校招收学生500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也在“9+3”单独招生院校的行列,计划招收学生100名。

接到文件后,该校立即制定了学院2018年“9+3”高职单招免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章程和考试考务工作方案。

廖联琴是本次乐山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的带队老师,带了3名学生来内江参加14日的“9+3”单招考试。“我们了解到政策后,跟学生介绍了本次‘9+3’单招的6所院校开设的相关专业,3名学生都选择了这里,报考了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也是方便自己以后找工作。”

“我之前在新津县职业高级中学学习,本次报考的是旅游管理,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上学,等能力得到提升,以后回到红原为家乡旅游业发展出一份力。”家住阿坝州红原县的热吉单玛告诉记者。她从今年2月开始,就在开始大量练题,不论是语文、数学、还是德育方面都加强了练习,对于考试,她现在信心满满。

热吉单玛的家长罗准磋莫也来到了现场,她谈到,学校图书馆宏伟大气、田径场绿草如茵、道路宽敞干净,女儿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一定会有很多收获,希望女儿能够如愿以偿进入学校学习。

“这次我们一共要招50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相信经过3年旅游专业管理专业的培训,相信他们能够有长足的进步,在回到民族地区之后,能够为民族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系教师罗茜如说。

据悉,本次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与建设工程管理两个专业各招收50人。在4月14日,学院对“9+3”单招学生进行了文化知识综合测试、技能测试。学院也将在4月27日前,向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报送公示无异议拟录取名单,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向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