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七中“三个突出”使会前学法常态化、制度化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53: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魏家学  

四川在线消息(魏家学)为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增强法律素养,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内江七中组织干部教师开展会前学法活动。

内容丰富,做学法之楷模。学期初,由校党总支制定会前学法计划,梳理学习内容,制定时间表,形成制度。一把手校长及支委委员提前备好课轮流带领干部学习时事政治、法律知识。主要内容有:一方面学习当前重大时事政治;一方面学习《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劳动合同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

形式多样,做学法之典范。会前学法采用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即在开会前由支委委员将学习内容发送至微信群、qq群,干部们提前自学;开会时再由相关干部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联系实际,做用法之表率。结合工作实际,各业务科室根据相关法律制定部门方案措施,有理有据,依法执教。规范学校办学行为, 促使全校行政干部的政治觉悟、法律专业知识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