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统计局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5-11 16:1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孔雪穗  

四川在线消息(孔雪穗)内江市统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抓重点、抓统筹、抓提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目标“加档提速”。

抓重点,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学习培训的必学内容,精心组织广大干部跟进学习、深入讨论、调研落实,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专题培训、辅导报告和研讨交流等形式,分层分级开展培训,实现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统计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四种意识”。

抓统筹,扎实开展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紧扣脱贫攻坚、追赶超越、党的建设三大任务,重点加强两学一做、精准脱贫、机构改革等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干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狠抓落实的能力;围绕深入学习前沿经济形势、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新经济发展、数字经济、“三新”统计,主动对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培训机构,开展专题培训。

抓提升,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能力建设。统筹运用系统内现有师资库,坚持开办“统计大讲堂”,探索“领导干部+业务骨干”联合教学制,注重鼓励引导挖掘更多在专业领域有经历、有经验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走上讲台,使培训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提升授课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夯实授课教师和参训学员管理,严把学风学纪关,不断巩固和发扬良好学风,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