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公交集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5 15:3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着火了,大家不要拥挤,先下车!”5月14日下午,一辆公交车在运行途中突然自燃,车长当即靠边停车、疏散乘客……原来,这只是内江公交集团在公交枢纽中心停车场开展的一场车辆燃烧应急疏散演练。

在该项演练顺利完成后,现场又依次举行了定点灭火、反恐防暴两项演练。消防官兵还手把手教导现场参与演练的车长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近年来,公交自燃或人为因素引发的公交车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蔡丹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演练的意义在于让一线的公交车长学会在事故发生时如何科学、冷静、迅速地处置,要让他们牢记“生命至上”的原则,始终把救人摆在第一位,确保事故伤害降到最低。”

演练前,内江公交集团还邀请到四川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教员王赟为公交车长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