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农商银行召开一季度案防工作联席会暨审计工作例会

www.scol.com.cn  (2018-05-29 16:2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余浩川  

强化合规意识 筑牢案防底线

——内江农商银行召开一季度案防工作联席会暨审计工作例会

四川在线信息(余浩川)5月24日,内江农商银行组织召开2018年一季度案防工作联席会暨审计工作例会,总行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管理支行行长及风控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内江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石成英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支行先后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案防工作开展情况,总行风险合规部、审计部通报了近来相关案件信息、工作信息以及今年以来通过各类审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内江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石成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行按照监管部门和省联社案防工作要求,及时召开案防工作会,层层签订案防责任书,加强对各领域重点风险排查,建立案防学习教育机制,全面开展安全检查,不断创新“九种人”排查方式,实现了不发生新增责任性案件、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案防工作目标。通过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的有机结合,揭示违规问题并督促整改处理,审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她强调,尽管目前我行案件防控工作形势保持平稳,但风险隐患犹存,案防工作基础仍不稳固,方方面面因素叠加,案件反弹的情况随时都可能出现,案件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从全国案防形势看,社会风险向银行渗透速度不断加剧,企业信用风险向欺诈风险转变日益凸显,操作风险压力持续增大,作案手段多元化智能化倾向明显,银行业对代理类业务信息披露及风险揭示仍然不足。从自身案防形势看,当前,我行业务经营风险加大,资产质量劣变趋势明显,风险持续暴露,案件防控压力有增无减。为持续做好下阶段工作,石成英监事长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机制建设,二是切实防控信贷风险,三是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四是扎实做好安全管理,五是持续提升审计质效。

内江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王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案防联席工作会暨审计工作例会反映了很多问题,为确保会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审计部门要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分类处置,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移交给相关业务部门,相关业务部门要限期对移交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在下一次审计例会上进行反馈。王虎行长强调,案防工作无小事,隐患胜于明火,安全重于泰山,全体干部员工一是要切实绷紧案防这根弦,明确案防工作责任,做到尽职免责。二是要围绕“三道防线”,压实各部门案防职责。三是要规范相关会议制度,按要求定期召开案防例会。四是要切实加强员工管理,强化“九种人”排查。五是要强化各项业务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风险。六是要强化案件风险排查,按年制定案件风险排查计划,明确案防排查工作内容、排查频率和责任主体。七是要加强基层网点负责人案防工作,做好案防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