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助推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5-30 10:09: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伍雪梅  

检查供电设施

一直以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按照省电力公司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齐心协力,以“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不断完善供电网络,提升供电能力和水平,以优质电力服务助推产业发展,为内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 供电所电工当起家庭农场专职“电保姆”

保育舍、分娩床、运动跑道、恒温猪舍……在位于市中区伏龙镇大湾村的媛永养殖家庭农场,100多头黑猪享受着极好的待遇。看着黑猪长势喜人,农场主刘顺先夫妇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的支持与帮助分不开——

“大哥,你们又来啦!”5月24日,见凌家供电所分管该片区的三名电工到来,刘顺先像见到老朋友一般,热情地迎接他们。

“前两天那场暴风雨,农场电力方面没受影响吧!”“天气渐热,电容量还够吗?”来到农场,电工师傅一边细心询问刘顺先最近的用电情况,一边进行整个农场的用电安全排查。

“配电箱可不能这样用来堆放杂物,危险!”“电表、空开得用遮雨棚保护起来,漏电保护器不能随便去碰。”安全排查人员一边排查一边提醒、指导刘顺先。

“对电,我一点也不懂,多亏他们帮忙。”刘顺先告诉记者,从农场开办之初到现在运营步入正轨,她非常感谢电力人。

刘顺先回忆,农场选址在村里的一片荒山上,用电是最大难题。凌家供电所得知情况后,立即现场查勘并制定方案,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专门建了一条线路,短短3天时间就建好一条200米的380伏线路,让农场迎来了光明。

谈及此事,大湾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泰感叹:村里缺少产业项目,在电力部门的支持下,农场成功落户村里,对促进村民就业、促进村组经济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黑猪的饲养非常讲究,需要常年恒温状态,消毒、取暖、降温,风机、水帘的运作等等,都离不开电。电力人的高效、专业让人敬佩,后期维护更让人感动。”刘顺先告诉记者,遇到问题,只需一个电话,电力人就立刻赶来帮忙解决。电工师傅刘年贵更是当起了农场专职“电保姆”。

刘年贵家住离农场不远的地方,从最初的用电申请到施工再到后期维护,他一直都参与。他告诉记者,这个农场是村里的用电大户,随着天气逐渐热起来,用电量也会增加, 他时常到农场勘察、检测,确保用电安全。

此外,针对农场主之后的扩建计划,凌家供电所也提前做好方案,将尽全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这也给刘顺先吃了一颗“定心丸”。

■ 优质电力服务助葡萄园产业做大做强

面对创业大潮,敢想、敢做的小伙子张羽有一个葡萄园梦想。如今,他的葡萄园越办越兴旺,已经走过6个春秋。

张羽的葡萄园采用水肥一体化管道灌溉,600亩土地要灌溉,特别是每年的枯水期正是需要浇灌的关键时期,没有电力保障怎么能行?专业的电力人为他解决了这个难题。

葡萄园所属供电区域的永安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对园区地理位置、设备的负荷容量、配变承载能力等情况进行勘测,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开展配变工作,最大限度增大供电容量,提升供电可靠性,确保葡萄园用电“零压力”。

5月24日,张羽站在自己的葡萄园里,看着满园即将成熟的葡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他还在不断拓展产业,除了葡萄,目前开展了养鱼项目,且正在修建场地引进养虾技术。

葡萄园的灌溉,鱼池、虾池的氧气供给等,都需要电。对此,张羽一点也不担心。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为他安装的专变和配电室,张羽信心满满地说:电力充足有保障,扩大产业有底气。

张羽告诉记者,自园区运行以来,电力人竭力服务,给了他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他记得,2017年7月的一场雷雨过后,专变的避雷针遭雷击爆裂,造成线路跳闸,电力人立即开展抢修,更换避雷器,再三确认无其他线路故障,短短几小时就恢复了正常供电,避免了葡萄园遭受损失。

刘顺先的养殖家庭农场,张羽的葡萄园,这只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服务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助力内江产业发展,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伍雪梅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