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七中“三举措”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30 17:4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魏家学  

四川在线消息(魏家学)为进一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学校生根发芽,近日,内江市第七中学党总支委员会多次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夯实学习、认真讨论、有效调研、不走过场。

抓学习,提高理论认知水平。根据活动方案,每周会前干部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时间展开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讲话精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沿着历史轴线,认识我们的新时代”、“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提高颜值”、“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共产党人必须练就看家本领”。学习后党员干部表示颇有收益,政治思想理论得到提高。

抓讨论,为学校发展谋出路。围绕省委对事关治蜀兴川全局“六个全面”重大问题的研究谋划新布置要求,紧密结合内江教育实际,内江七中实际,对内江七中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展开主题讨论,要求全校党员带着问题思考,人人参与,提出自己的看法,发现学校存在的问题,以学校主人翁的姿态参与讨论。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查摆问题,寻找对策,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

抓调研,求真务实解决问题。结合学校的方方面面,以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开展调研工作。从食堂管理、生源进口质量、教学教研形式、学风校风营造、青年教师成长、艺术教育发展方向等讨论议题出发分别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解决目前突出问题,确保调研不走过场,求真务实有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