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审计局:部署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01 10:02: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智明  

会议现场

5月28日,内江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18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锲而不舍正风肃纪,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促进全市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审计厅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把全市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全市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营造全市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环境;要驰而不息抓作风,狠抓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廉洁自律教育,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精神境界和廉洁意识;要学思践悟提效能,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学习研讨和调研成果,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交出合格的审计答卷。

三要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中的“利剑”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更新审计监督思维理念,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工作重点,积极有效地推进审计全覆盖,坚持依法履职、质量为本,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能作用。(林智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