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分公司举办集邮知识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2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艳  

四川在线消息(陈艳)5月29日,资中县邮政分公司联合资中县集邮协会在资中县红光路小学开展了集邮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化文化,培养新时期集邮文化传承人。据了解,今年4月,资中县分公司通过与资中红光小学的沟通,将该校确定为资中集邮教育基地,制定活动方案,将定期举办集邮展览活动,引导学生爱上集邮。

活动当天,该学校精心组织三年级师生共253人在学校礼堂参加以“弘扬中华文化 做新时代传承人”为主题的集邮知识讲座,讲座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解了邮票的来历、内容、分类、发展变化,重点突出集邮的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同时,现场介绍了信销票和新邮票如何收集、整理,邮票防潮的五大措施和十个禁忌等知识。在举行集邮知识讲座的同时,学校组织了全校6个年级25个班共计1487名师生分班级分时段有序参观8部共20框邮集展览,资中集邮协会老师耐心讲解邮品知识,部分小邮迷在邮展现场边看邮品边做笔记。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