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球溪高级中学举行2018年高考动员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6-06 17:4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亮剑高考 共谱华章

——球溪高级中学举行2018年高考动员大会

六月的阳光催浓了校园的绿荫,盛开的鲜花迎来了离别的日子。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高考时。

6月5日上午,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高三年级2018年高考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伍文森发表激动人心的高考动员报告,办公室主任、高2018届年级组长唐涛主持会议。档案室相关同志、高2018届全体学生、所有班主任出席了动员会。

在档案室同志向同学们介绍高考考试相关事项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伍文森发布了2018年高考壮行令!

伍校长说:

明天,既是同学们扬帆启航的日子;

明天,也是同学们永志难忘的日子;

明天,更是同学们走向辉煌的日子!

高三同学最后一次享受伍校长的讲话,眼神里满满的全是不舍!

伍校长语重心长的给同学们讲了三句话:第一句:人生需要历练;第二句: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第三句:要有高尚的品德。赠了六个字:信心,细心,耐心!

言简而意丰,语轻而情重!!

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高考,伍文森校长可谓尽心尽力。这是伍校长开会前准备的手写稿。句句叮咛语,片片是爱心,这是校长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的壮行,也是长辈对年轻后生的叮嘱,更是将军对即将出征的勇士的鼓励!

6月6日:停止复习,主要任务是调整好心态,做好考前心理准备与物质准备。以良好的心态、充沛的体力与精力,满怀信心的迎接第二天的考试。

6月7日上午:考完语文,即使感觉自己没有考好也并不等于全盘皆输,学会暂时“忘却”和“放弃”,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通过后面的努力来弥补前面的损失。

下午:数学是高考中容易得分也容易失分的科目,要力争做到会做的题目不丢分,考试时间是有限的,如果认真思考后仍觉得棘手,应该绕过“拦路虎”,把时间用在能拿分的题目上,等其它题做完后,对难题再杀“回马枪”。

晚饭后:散散步,让自己轻松一下,不要再去想今天的考试科目,睡觉前洗个热水澡,再泡五分钟热水脚来缓解疲劳。经过第一天的考试,紧张程度会降低,会睡得更好。

6月8日攻坚战:上午300分,审题要仔细,除不忽视关键信息等基本要求外,还要注意细节,书写要清晰,尤其是阿拉伯数字、符号和公式的书写,否则容易引起歧义,导致误判;答案中的数据要有单位,公式里的符号、字母要符合要求。

下午,外语是“拉分”的科目,要防止两种心态:一是感觉前几科考得好而沾沾自喜,结果做起来粗心大意,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另一种是感觉前几科考得不好而灰心丧气,觉得这科考得再好也于事无补。但你要明白,你的心态决定最终的状态。正是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排除杂念,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做好最后一题,坚持最后一秒,夺取最后胜利。

最后,伍校长激动的说:

同学们,面对即将离开母校的你们,我真心希望你们能在走进考场前,抬起你自信而高傲的头颅,张开你自信而多思的翅膀,提一口丹田气,说一句自励语,告诫自己沉着沉着再沉着,沉着是优异成绩的基石;叮嘱自己冷静冷静再冷静,冷静是孕育“黑马”的温床。昂首奋进吧,成功从来与自信为伍,幸运永远与强者同行。

球中一别,山川相隔。校园里留下了你们挑灯苦读、孜孜以求的身影,留下了同窗之间、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海角天涯心路在,文化廊外月如初。”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你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

今天,我在这里长叮咛,短嘱咐,万语千言难以诉尽学校对你们的依依不舍,让我们把这份浓浓的留恋之情化为对你们美好的祝福吧--祝福你们高考顺利,梦想早日轻舞飞扬!

学校坚信:你们的生命会因你们精彩一跃而灿烂夺目,球中的历史会因你们奋力一搏而更加辉煌!

听着伍校长的谆谆告诫,感受着老师多年来对教育的赤诚,所有师生都心潮澎湃!

难忘老师深夜陪伴的深情厚谊,难忘师生共赴难题的义无反顾,难忘同学携手共进的坚定执着!老师,永远都是我的老师;球中,永远都是我的母校!

百日铸钢淬火,六月试剑扬眉,高2018届的学子们,既然选择了蓝天,就要展翅翱翔,不畏风雨;既然选择了超越,就要坚定信念,永不言弃!

让我们在人生的关键时刻,为理想而战,为大学而战,为胜利而战!让我们亮剑高考,共谱球中华章!

6月23日,期待你们梦想花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