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www.scol.com.cn (2018-06-13 17:0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6月13日,内江市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式落下帷幕。当晚,内江职院在该院体育场举办了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据了解,该院本届艺术节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追梦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文体艺术类、科技讲座类、兴趣爱好类、社团活动类等16个大项,20个小项活动。院系两级共举办活动73场次,师生参加活动人数达到6.7万人次。

此外,文化艺术节期间,学校还结合职业技术教育实际举办了“六大讲堂”7场,举办党校培训班1期。开展禁毒公益电影进校园,“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等活动。各系部参加国、省技能大赛共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四月份,在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中,内江职院选送的作品《满江红》在150个作品中,入围前20名进入决赛,最终脱颖而出,以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内江职院始终坚持“双核并重,贯通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对学生进行以“职业精神”为内核的职业素质培养,该院在通过第一课堂从理论和实践方面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的同时,还以各类活动和竞赛、特色教育、社会实践为载体,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不久前,在映秀举办的2018首届汶川马拉松中,来自内江职院土木工程系16级建管二班的李明朝取得了第20名的好成绩,据李明朝室友丰旬说道,在他的影响下,不少同学都爱上了跑步,丰旬正是其中之一,原本并不十分喜欢运动的他,如今也加入到了李明朝的跑步小队中。 “李明朝等人形成的运动氛围,其实就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双核并重,贯通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的结果。”该院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强说。

今年,该院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学生有178名,取证人数在全省109所高校中名列第五名,在全省高职高专中名列第一,较往年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学院也会更好地关注民生工程,爱护和关爱老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