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执法业务知识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6-06 17:5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曹操  

四川在线消息(刘曹操)为进一步夯实统计执法基础,提升统计执法人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内江市统计局于6月5日召开了全市统计执法业务知识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由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张晓龙进行授课。为统计执法人员系统梳理了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内容和流程。在讲课中对全市统计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结合市法制办案卷评查后给予的指导意见,系统讲解了案卷封面、目录及各种文书的制作方法。通过全面、深入培训,参训人员系统掌握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全面掌握了统计执法的方法、技巧和统计法律文书的制作、应用,本次培训达到了听懂、入脑、管用的目的。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磐同志参加培训会议并提四点要求:一是既要敢于执法,又要结合实际有效执法;二是既要打击源头统计数据弄虚作假,又要防范统计系统出现违法行为;三是既要健全完善统计违法案件查处机制,又要确保具体落实;四是既要强化统计外部普法,又要监督统计系统自身。

各县(市、区)统计局主管统计法治工作领导及统计执法业务骨干等26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