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局实施“一月一讲”构建干部教育培训新常态

www.scol.com.cn  (2018-06-14 17:5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孔雪穗  

四川在线消息(孔雪穗)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内江局依托“统计大讲堂”,深入实施 “一月一讲”干部轮流讲课活动,着力打造开放型、共享式、针对性干部培训氛围,坚持安排全局机关干部轮流讲课,构建“月月有学习,人人齐提升”的干部教育培训新常态。

一是不拘一格,“开放型”组织。每期 “统计大讲堂”授课由局党组成员轮流确定专题方向,或根据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具体内容由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申报确定。一方面,每堂课的培训以局机关干部听课为主,但不限制范围,各县区统计人员均可旁听。另一方面,愿意主动讲课的干部,都可以向人事法规科报名,经内容审核、方案排定后,均可以上台讲课。

二是学思践悟,“共享式”讲学。“一月一讲”授课内容更注重年轻干部对承担的本职业务的讲解,老同志对工作经验教训、感悟体会等方面的分享,目的是要让年轻干部精准把握工作要求、启迪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尽快成长为行家里手。让老同志尽力对工作做回顾检视,把经验教训、特色做法分享出来,做好“传帮带”。

三是突出重点,“针对性”授课。授课内容紧扣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乡村振兴战略等政治理论和脱贫攻坚、三大活动等重点工作,由局领导班子、业务骨干轮流讲课,更加精准聚焦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提升。“一月一讲”的开展将培训重心从“广覆盖”向“精细化”转移,不搞“大而全”的“面面俱到”,专注“小而精”的“精准滴灌”,聚焦重大理论政策、突出问题展开阐释论述和实例讲解,更贴近实际、更灵活机动、更常态长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