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统计局全员参与有序铺开“大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6-14 17:52: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润霞  

四川在线消息(刘润霞)6月14日,根据全省统计系统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统一部署,内江市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在践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求的同时,全员参与,有序铺开“大调研”活动。

一是围绕“心”字——确定选题。以“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下内江如何推进区域性经济发展、如何建设成渝特大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如何推进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如何开展统计方法制度研究服务经济等问题为“核心”制定了《2018年度内江重点统计课题研究选题指南》,为开展“大调研”课题研究提供了方向保障。

二是突出“早”字——有序推进。统计课题作为调研的最终成果,时间越早,发挥的作用就越大,提供咨询参考决策的时效性就发挥得越充分。在实际工作中突出 “早”字,即“早发动、早谋划、早部署、早结题”。如目前,我局已经发文明确2018年度全市统计系统重点课题研究项目结题时间为9月30日,比往年整整提前了2个月,并且多个课题要求在6月底以前结题。“早”字带动课题研究各个工作环节有序向前推进,为开展“大调研”课题研究提供了时效保障。

三是践行“走”字——开展调研。围绕申报分析课题研究方向,要求各课题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调查、认真研究,争取把真实情况掌握的更多一些,准备反映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又能把基层实践经验及问题全面挖掘和梳理出来;争取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一些,抓住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用全面、系统、发展的眼光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意见,确保完成血肉丰满的课题报告,为开展“大调研”课题研究提供了质量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