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基层动态:统计法律法规走进隆昌市委党校

www.scol.com.cn  (2018-06-14 17:5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认真贯彻落 实中央、省、市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文件要求,在隆昌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的精心安排下,近日,市统计局局长赖淑兰受邀到市委党校为2018年副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48名学员上了一堂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课。

赖淑兰同志从统计概念、统计基本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解读等方面,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解读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强调了领导干部及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三个不得”,并结合近年来周边地区统计违纪违法案例,对法律责任及处分处理办法做了详细讲解和分析。此次专题课进一步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增强了领导干部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宣传效果。

把统计法律法规纳入领导干部主体班培训的必修课,是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同时也充分体现了隆昌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统计局将进一步丰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的形式和载体,为全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