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住扶贫工作不放松 坚决完成扶贫任务

www.scol.com.cn  (2018-06-25 08:5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明玉  

抓住扶贫工作不放松 坚决完成扶贫任务

——中国邮政内江分公司党委书记谢宝先调研脱贫攻坚

四川在线消息(邓明玉)近日,中国邮政内江分公司党委书记谢宝先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到威远县黄坭村和双石村两个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分公司党委党建工作部部长吴孟、威远县分公司党总支委员伍从飞一同参加。

在座谈中,谢宝先深入了解了两个贫困村在2016年、2017年的工作情况和脱贫人口情况,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和生产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劳动力输入、输出情况以及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产业帮扶情况。谢宝先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市邮政公司在产业帮扶方面,可以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的发展,创新产业项目实施的内容与方式。同时,谢宝先也表示,内江邮政公司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对贫困村的精准帮扶工作,与贫困村的党员干部一起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谢宝先一行实地查看了黄坭村下堰沟整治项目和双石村小河沟整治项目。目前,市分公司党委对下堰沟整治项目已投入资金9万余元、双石村小河沟整治项目3万余元。在解决贫困户急需解决的问题上,得到贫困村的充分肯定。

在提到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时,谢宝先提出:一是要提升产业扶贫的规模效益,要充分发挥邮政行业优势,结合农村电商,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做好渠道保障工作;二是要提升金融扶贫工作,充分发挥邮政金融优势,以项目为抓手,逐步实现贫困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三是要提升邮政行业支持力度,发挥邮政金融、速递、保险、电商寄递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开展公益性活动,推进市县志愿者的定点帮扶,利用各级邮政员工对农产品的需求推动产业发展。

黄坭村村支书和双石村长对内江邮政公司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并表示一是要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严格按照扶贫资金的专项使用要求、加大公开公示力度、强化监督检查;二是要建立健全长效脱贫机制,加大力度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在做好贫困村的工作中,起到典型示范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