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邮政管理局:深入开展“三大活动” “快递+电商”融合发展讲堂开讲

www.scol.com.cn  (2018-06-28 09:03: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春燕  

6月27日,市邮政管理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之“快递+电商”融合发展讲堂在资中县苌弘大剧院开讲。

此次活动邀请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物流实验室主任胡云涛,对我市各邮政、快递企业,各帮扶村的相关人员及邮政特邀监督员进行了培训,旨在促进我市邮政快递行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

结合我市快递及电商发展实际,培训就快递物流的基本概念、快递物流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快递物流行业的创新商业模式及相关政策等内容作了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指出,县域经济充当了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关键枢纽,是未来经济发展的爆点,但县域物流的流量是多频少量的流量,不适合物流企业自建体系,且县域物流企业运营团队缺乏,从一线城市派遣成本非常高,同时地方政策环境的差异,也是县域物流发展的重要挑战。因此,县域物流发展定位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商业入口、国家农村电商战略,新零售+新流通、共享经济下的县域物流创业平台、县域物流的物流集散等方面。

“这次讲堂让我对快递、电商的发展趋势有更深入的了解,也知道了如何更好地对邮政方面的事务进行管理,提高快递服务质量。”特邀监督员李唯东说。(陈春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