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结合季节性安全工作特点内江七中狠抓安全生产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1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肖慈刚  

 

 

四川在线消息(肖慈刚)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内江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内江七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年5月28日和6月25日学校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两次会议分别对学校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及时总结。

会议要求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创建平安校园。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内江七中实际以及季节性安全工作特点,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学校,着力提升师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

安全生产月期间,学校党政高度重视。6月1日,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宣讲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6月4日,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聘请内江师范学院教授,加强对高三学生考前心理辅导。6月5日学校分管领导对高三学生高考安全提出要求,确保高三学生顺利参考。

为创建和开展全国安全教育教育示范区的相关工作,按市教育局要求,2018年5月28日至6月3日,学校安排安全管理干部参加全国安全教育示范区安全实际操作培训。

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6月8日到来之际,根据季节性安全工作特点,学校政教处组织各班举行了一次以防溺水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并在校园制作宣传栏。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校协助内江市中区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成功打掉了危害学校学生的涉黑组织“九龙堂”。

6月26日开展了“安全撤离演练”。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我校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各班还开展了禁毒主题班会。

6月29日,学校要求各班利用班主任讲话时间对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对各班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注意防溺水、交通安全、防地质灾害等危险。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我校学生讲安全、学安全的氛围更加浓厚。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得到增强,使我校创平安校园活动更上了一个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