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审计局全面开展北部新城建设项目审计

www.scol.com.cn  (2018-07-03 15:3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书容  

四川在线消息(黄书容)今年以来,隆昌市审计局对北部新城13个(送审结算金额66124万元)重大建设项目全面开展竣工决算审计。

北部新城建设工程占地5.5平方公里,包括庆丰苑安置房、北湖文体公园、站前广场、城市供水主管网、市政道路等重点项目。

针对项目投资金额大、涉及内容多等特点,审计人员一是认真审核投标文件,分析投标文件中工程量清单的项目特征是否存在虚增新的定额子目项,导致工程成本增加,虚增工程造价。二是查看施工合同主要条款,对工程进度款的支付、政策性调价等方面是否根据实际情况对照合同执行。三是鉴别工程变更签证单真实性、准确性、合理性。四是重点关注隐蔽工程,通过实地调查和逻辑推理的方法加以审计,严防施工单位弄虚作假,高估冒算工程造价。通过审计进一步促进建设单位项目管理能力,保障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绩效,充分发挥国家审计机关的监督职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