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全市保险工作会议和第三届保险之星表彰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7-06 10:0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今年7月8日是第六次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7月5日,内江市召开全市保险工作会议,会议上,内江市保险协会总结了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全市保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内江市卫生计生委、市农业局就支持服务保险业、增强与保险机构合作促进内江社会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高忠军在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增强协作,大力提升全市市保险业支持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一是完善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保险机制,要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新兴产业发展、同时保障传统产业提质。二是促进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要拓宽农业保险覆盖面、引导特色农业保险发展。三是推进保险服务改革创新,要完善灾害多发领域保险机制、加快民生类保险市场化改革、发展强制责任保险、探索各类意外补充保险、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四是加大保险资金投资力度,要加大重大项目保险投资、加强民生领域保险投资。五是强化保险助推脱贫攻坚作用,要完善贫困人口保险体系、拓宽贫困户保险增信路径、缓解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随后,内江举办了第三届保险之星表彰大会,来自全市各个保险公司的152名精英被评选为“保险之星”,受到表彰。

记者获悉,近年来,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险工作,把保险业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手段,支持保险机构拓展业务,深化改革,完善服务,出台了《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和目标任务,大力发展涉农保险、商业养老保险,并积极探索保险资金支持重大项目融资方式,完善保险对灾害事故的防范救助机制,发挥保险对经济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和社会保障作用。

据了解,2017年,内江保险行业为全市提供风险保障近1.6万亿元,全市保费收入47.80亿元,同比增长18.46%,保险到期集中兑付同比下降-1.47%;保险赔案52.32万件,累计赔付20.76亿元,同比增长8.21%;各类责任险保费收入5456.46万元,同比增长9.90%,赔案1085件,赔款2857.02万元;大病补充、新农合医疗保险赔付2.4万人次,赔款7214.57万元;为贫困人群提供风险保障36.5亿元。此外,全市目前保险从业人员达1.5万多人,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