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汶川马拉松比赛内江职院学子李明朝战胜14国6000余名选手获佳绩

www.scol.com.cn  (2018-07-09 16:33: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龙朝阳  

6月18日傍晚,李明朝准时出现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场上,开始跑步锻炼。虽然前不久刚取得了2018汶川马拉松第20名的好成绩,但他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李明朝的影响下,许多同学都喜欢上了跑步,并跟着他一起锻炼。 李明朝表示,“高中时我就十分喜欢跑步,上大学后,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和氛围,让我延续了自己的爱好,并把它做得更好。”

铭记好友—— 手拿菊花跑完终点

6月19日,李明朝给记者发来了他参加马拉松比赛时的照片。照片中,他身穿蓝色运动装,虽然表情有些疲惫,但仍然难掩激动之情。记者注意到,照片中李明朝右手上的一朵黄色菊花尤为显眼。 “不是组委会要求的,这是我自己要拿的。”李明朝告诉记者,他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有一个十分重要的目的,就是怀念10年前在地震中丧生的好友。为此,他专门购买了一朵菊花拿在手上,一直跑到了终点。 李明朝是阿坝县人,现在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16级建筑工程管理2班的一名学生。10年前的那场灾难,给当时还在上小学的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本次马拉松比赛以“生命的赞歌——感恩奋进康养汶川”为主题,以此展示10年来,灾区从悲壮走向豪迈的“重生”之路。在网上看到要举办马拉松的消息后,李明朝十分感慨,便立即报了名。“地震是我们曾经的伤痛,但更是我们如今奋勇向前的动力,能在重建的汶川上迈开脚步,是对这片土地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李明朝说。 或许正是这股信念鼓励了李明朝,他在比赛中战胜了来自14个国家的6000余名选手,取得了第20名的好成绩。

感恩学校—— 让自己完成了心愿

“如果不能参加这场比赛,将会是我一生的遗憾。”这是李明朝向班主任李建峰请假时说的话。李明朝的话一直让李建峰记忆犹新,在批了假条后,他还特地告诉李明朝:“你能行!” 李建峰回忆,李明朝来学校的第一个学期就让他印象深刻。李明朝报名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田径运动会,一举打破了学校500米和1500米的校纪录。李明朝坦言,要感谢学校提供了好的运动场地和运动氛围。 如今的李明朝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篮球协会、乒羽协会、跑步协会3个运动类协会的成员,同时还是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以及土木工程系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学校丰富的社团活动,让他的特长得到了充分发挥。 此外,李明朝每天坚持跑步锻炼,在他的影响下,不少同学都爱上了跑步。李明朝的室友丰旬就是其中之一,原本并不十分喜欢运动的他,在李明朝的影响下,也喜欢上了跑步。随着加入的人越来越多,李明朝身后自发形成了一个跑步小队,这让他十分有成就感。“感恩学校,让我延续了爱好,实现了心愿。”李明朝说。 “李明朝提到的运动氛围,其实就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双核并重,贯通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的结果。”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强说。

放飞梦想—— 为有志青年插上梦想翅膀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把培养目标定位从原来重专业技能转向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并重,提出并实践了“双核并重,贯通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把以理论与实训、实习为内容的第一课堂,以社团活动为内容的第二课堂,以社会实践为内容的第三课堂和以线上学习为内容的第四课堂相结合,通过学分与合格证将其贯通,突出精技结合、工学结合、理实结合、内外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适应快、上手快、成长快”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此培养模式下,今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的学生达到了178名,在全省109所高校中名列第五名,在全省高职高专中名列第一,实现了大飞跃。学院的内涵发展永不止步,将努力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力争早日把学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优质高职院校。(龙朝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