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保险行业协会开展“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09 16:4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邓顺仙)7月8日是第6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守住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7月8日上午,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塔山公园组织全市保险机构工作人员举办了“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全市37家保险机构、6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400名保险从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围绕塔山公园健步竞走了8公里。

据行协会长和秘书长介绍,此次活动能带动行业内外,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徒步运动,通过捐赠步数,生成保险扶贫项目,经保险机构认领后,向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定向捐赠保险保障,帮助贫困地区和人口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心和善举都传递到最需要帮助的地方,惠及贫困人口及家庭。

此外,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和市级有关部门通力合作,通过完善贫困人口保险体系、拓宽贫困户保险增信路径、缓解贫困群众融资难贵问题等手段助推脱贫攻坚。在善贫困人口保险体系方面,主要以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为核心,以民生保险为补充,完善服务体系,落实建档立卡户“扶贫保”政策,支持保险与建档立卡人口进一步精准对接。同时还积极发展扶贫小额信贷保证保险,创新保险产品对贫困人口的精准扶贫。2017年,全市大病补充、新农合医疗保险赔付2.4万人次,赔款7214.57万元,为贫困人群提供风险保障36.5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