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积极选派干部奔赴凉山助力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7-18 09:4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文涛  

四川在线消息(李文涛)近日,四川省委对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四川省委决策部署,选派市场部李鑫燚同志,奔赴凉山喜德县开展为期3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

喜德县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是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李鑫燚同志到光明镇参加帮扶工作队,协助镇党委副书记做好产业发展工作,推动落实产业扶贫,按照镇3年产业提升规划逐步完善产业发展。他一到岗,便迫不及待开始工作,迅速的对当地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掌握当地农作物种植技术,开展市场前景调查,研究喜德县大范围种植薰衣草的可行性方案;学习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以及光明镇推行“标点符号”工作法实施意见,收集12个自然村的产业发展进度,对接成都农科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师生一行,做好土壤和中药作物的样本采集及试验田的除草工作。同时要不断的适应语言不通、气候不适、条件艰苦等。

“一箩土豆当饭吃,三人挤铺无心眠,山中‘诺苏’让人怜,时不我待拔穷根”是其真实的工作体会,李鑫燚同志不怕艰难困苦,在青春年华最好的时光,深入大凉山为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