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冒酷暑检修线路,护电网迎峰度夏

www.scol.com.cn  (2018-07-25 10:27: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龚正  

检修人员顶着烈日工作

连日来,内江气温攀升。相关数据显示,7月20日内江电网负荷达122.358万千瓦,刷新了历史记录;7月21日21时29分,内江电网负荷再破纪录,达到了129.637万千瓦,当日用电量也达到了2380.686万千瓦时,用电负荷和用电量双双创下内江电网最高历史记录,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面临着严峻考验:部分主变和线路重载、满载甚至过载运行。为此,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加强负荷需求预测,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在高温下开展了新一轮线路检修工作。

24日上午,市中区马鞍山变电站,几名检修人员正在变电站内的设备上开展检修工作。据了解,马鞍山变电站的检修工作为线路间隔预检及精益化整治,检修人员将对变电站的设备开关、CT-C电流互感器和电压互感器、出线侧门刀闸等设备进行常规例行检查。在市中区220千伏寿溪桥变电站,检修人员手持测温仪等设备,对此处的11组输电线路逐个进行红外测温,并将相关数据详细记录在本子上,实现对户外线路温度的实时监控。两个变电站的检修人员都顶着高温作业,衣服被汗水湿透。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一段时间,内江电网负荷有望再破更高记录,为此,内江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将密切关注高温天气变化趋势,全力做好电网调控运行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龚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