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致敬高温工作者!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全力以赴迎峰度夏

www.scol.com.cn  (2018-07-26 08:38:10)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 摄影报道)7月24日上午9点,内江市中区马鞍山变电站,几名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的电力员工正在进行相关作业,“我们正在对110千伏永三线马鞍山支线电路进行间隔预检和精益化整治。”现场负责人陈夏告诉记者。

正值盛夏,入伏仅仅一周,内江当日的最高气温就已经达到了36℃,为了保障全市人民正常用电,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的电力员工正坚守在第一线。

高温下工作的电力员工

上午11点,“线路温度正常,连接点温度正常。”此时,王敏力一行正顶着烈日走在内江市市中区寿溪村的田间,对经过的220KV云寿线、白寿线进行红外测温,了解线路的现场数据情况。王敏力告诉记者,近来持续高温,他们的检测工作已经从每条线路每月一次改成了每周一次,“目前已经检测了4个点位,今天还要进行7个点位的检测。”

电力员工在检查供电线网

据了解,今年入伏以来,内江市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7月20日内江电网负荷达122.358万千瓦,刷新历史记录。7月21日21时29分内江电网负荷再破记录,达到129.637万千瓦,当日用电量也达到了2380.686万千瓦时,双双创造内江电网最高历史记录。

据国网内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邓念东介绍,为迎接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到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编制了2018年内江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对迎峰度夏工作进行整体安排部署。同时,还积极开展电网第三道防线核查,排查治理隐患46项,处置保护家族性缺陷59套。

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预计今年内江电网迎峰度夏期间日最大负荷达128.3万千瓦,日最大电量2617万千瓦时。”邓念东告诉记者,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目前储备了应急发电车1辆,各类应急设备若干,同时安排了55支应急抢险队伍,60余台抢险车辆,应急抢修人员473人,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保障市民夏季用电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