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保险业荣获金融精准扶贫奖

www.scol.com.cn  (2018-07-26 17:4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帆  

四川在线消息(李帆)7月26日上午,内江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会暨融资对接会在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九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务、副市长高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人行内江中支、市总工会、市扶贫移民局、内江银监分局、市政府金融办、市保险行业协会、市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扶贫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武主持。

会议对2017年度“发挥金融合力 助推脱贫攻坚”金融精准扶贫劳动竞赛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市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荣获扶贫综合奖,中国人寿荣获贫困村帮扶奖,中华联合财险、大地财险、泰康人寿荣获扶贫先进个人。市保险行业协会就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与4家扶贫企业签订《扶贫信贷授信协议》。市级相关部门对下一阶段金融精准扶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忠军副市长强调,各金融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定位,做到目标不减、干劲不松,将扶贫资金切实用于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发展。二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融精准扶贫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夯实产业支撑带动基础,精准对接融资需求,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扶贫产业、项目的融资支持。三是强化金融基础工作,激活金融扶贫“造血”功能,加大产业项目培育力度,深化财政金融协调配合,为金融精准扶贫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四是充分发挥保险优势,市保险行业协会要继续带领保险业主动作为,在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的基础上,探索出保险服务脱贫攻坚的新思路和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保险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度,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