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启动“党建+专业”实践活动 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新形式

www.scol.com.cn (2018-08-22 10:53: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芳芳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引领、专业融合、横向协同,近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党委启动了“党建+专业”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探索主题党日活动新形式。

自今年5月28日第二届党委班子选举产生以来,班子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从建章立制、完善组织机构、选齐配强班子入手,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不断强化党委党建工作基础,彻底解决“灯下黑”问题。制定了《党委委员定点联系党支部机制》,明确党委委员职责分工和片区分工;制定了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明确党员教育目标和任务;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成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着力提高党委委员政治理论水平,强化理论指导实践;及时任命了两名党支部书记,指导三个党支部开展增补委员、支委会选举等工作。

“党建+专业”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便是党委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结合党委自身特色开展的实践性探索。活动中,党委各支部可采取“1+1”的方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经验做法、集体学习原文原著、专业管理新任务新要求的落实以及跨专业课题研讨进行交流学习。

通过活动的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各项要求将在公司党委更加有效得到落实,并有望实现党建工作更好融入专业管理,巩固和增强作风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芳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