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邮政代办交管业务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8-31 22:3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彩虹  

警邮合作——内江邮政代办交管业务正式启动

车主到东兴区平桥邮政支局体验代办交管服务

车管所警邮服务网办中心已搭建完毕

四川在线消息(马彩虹)为全面贯彻深入推进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内江市分公司协商一致,双方依托内江邮政营业网点,在全市按循序推进、全网覆盖的原则,设立“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建成覆盖广泛、方便快捷的邮政代办交管业务网点体系。

2018年8月31日,内江市第一家“家门口的车管所”(内江市邮政公司东兴区平桥邮政支局)开始运行,标志着邮政代办交管业务在全市正式启动。

据了解,内江邮政将充分发挥邮政渠道资源优势,全市74个邮政网点将逐步全面推广代办交通管理业务。届时,社会广大机动车和驾驶人只需带齐相关证件资料,在就近的邮政服务网点,就可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六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互联网平台用户注册和变更;交管12123平台用户注册、面签和变更服务7大类交管业务。在业务办理完成,成功缴费后即可于3个工作日内收到相关证照。此举既符合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政府职能改革转变,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精神实质,又体现了中国邮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社会责任担当。警邮双方将共同努力,打造出“全年无休的车管所”“打造群众身边的交警队”,让群众办理交管业务变得更加方便、快捷,真正在内江实现交管业务“最多跑一次”。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