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人防办加强防空警报器维护管理及业务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8-16 10:4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进一步推动隆昌市防空警报维管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建设,确保“9•18”防空警报试鸣圆满成功。7月16日以来,隆昌市人防办对全市23套防空警报器进行了逐一检查维修,并针对每一个设置单位的管理人员和警报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在检查及培训过程中人防办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警报器的结构原理、性能特点以及日常维护管理常识,并实地演示了电动电声警报器的手动和电台遥控等使用操作及直流电和交流电保障时各种应急处置办法。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实施办法》、《四川省人民防空警报系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隆昌市人防警报器维护管理登记本》以及警报维护管理的制度职责及维护管理操作等资料内容。强调了加强防空警报器维护管理,保持警报器良好战技术状态,熟练掌握警报的发放及警报信息常态化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检查维护和逐一培训学习,隆昌市警报维管人员熟练掌握了人防警报器的基本结构、性能、原理以及操作流程,掌握了“四会”技术,增强了警报维管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圆满完成“9.18”防空警报试鸣打下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