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小哥蒋明强救人不留名

www.scol.com.cn (2018-09-19 21:3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彩虹  

这是做人的本分

——邮政小哥蒋明强救人不留名

蒋明强(左二)

四川在线消息(马彩虹) “多亏您及时施救,将大人和孩子从车里及时救出,挽回了两条生命,感谢邮政培养了这么好的员工!”9月13日上午,两位许姓中年人来到内江市东兴区分公司,紧紧握着多方打探才找到的内江市东兴区分公司钞车驾驶员蒋明强的双手,眼含热泪激动地说。

邮政员工?救人?大家一脸疑惑。这事儿还得从9月6日说起……

9月6日上午,蒋明强驾驶的钞车负责往顺河支局送钞。在送完钞后,像往常一样返回内江市主城区,钞车开出顺河镇约3公里时,蒋明强看到前面围观了二三十人。蒋明强停车察看,原来是出了车祸,出车祸的车子正冒着白烟,看着十分危险。蒋明强没来得及多想,赶忙拿起钞车上随时准备的灭火器来到出事车辆跟前。只见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后座上躺着一位中年妇女。凭蒋明强多年的开车经验,检查车子并无起火。随即,蒋明强尝试着打开车门,但左边的前后车门均因碰撞的太厉害无法打开,随后蒋明强打开了右边车门,准备先救出后座的妇女。在蒋明强挪动妇女腿的过程中,又听见有婴儿的啼哭声,原来在妇女脚下还有个42天的婴儿。蒋明强将婴儿先抱出车子,随后将妇女救出。在救驾驶员时,发现她双手发紫、已无生命体征,蒋明强果断拨通了119火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快速说明了车祸情况和出事地点。在确定妇女和孩子无生命危险后,蒋明强开着钞车消失在了人群里,沿着小路返回了区分公司。

转眼间一周多过去了,要不是孩子的亲人来到东兴区分公司,忙碌的蒋明强几乎忘记了9月6日危急时刻救人的事情。据悉,孩子住院一周已平安出院,受伤妇女断了8根肋骨还在住院接受治疗,孩子的母亲永远离开了。在处理完后续事情后,孩子的外公和父亲就四处打听开邮政车、光头的邮政员工,想要当面道谢。经过近一周的四处打听,最后才知道做好事不留名的是内江市东兴区分公司的钞车驾驶员蒋明强。9月19日,孩子的父亲和外公一家抱着孩子、带着锦旗再次来到东兴区邮政分公司,为东兴区分公司领导送上“领导有方 教育勇者”的锦旗,为蒋明强个人送上“见义勇为 奋不顾身”的锦旗。蒋明强的见义勇为再次得到一家人的感谢。

“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就想着要救人,这是我做人的本分,也是‘人民邮政为人民’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就是很遗憾没有救回孩子的母亲!”蒋明强谈到救人时候的想法时说道。

在知道蒋明强的见义勇为事迹后,内江市东兴区的员工无不为蒋明强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