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县合作让你的子女得到更好的学前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9-27 11:22:38) 来源:微资中
编辑:周海波  

9月26日资中县水南二幼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资中县人民政府在这里举行校县合作共建教学科研、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冰主持。

仪式上,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黄霞、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罗慧、中共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承春、副校长曾祥琼、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许斌分别为资中县水南二幼、重龙一幼、重龙二幼、重龙三幼、重龙五幼、水南一幼现场授牌。

园长们激动万分,水南镇第二幼儿园园长夏林作为代表发言:

川南幼专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明显,它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很高的美誉。川南幼专“教学科研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的落成,我们倍感荣幸和鼓舞,它是我县学前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更是我们励志前行的不懈动力。

基地成立后,我们将与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起,建立教育科研和实习合作制度,共享教育教学资源,为教师成长、幼儿成才搭建平台。一定竭尽所能,为川南幼专的实习生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安排优秀教师和班主任给予指导。并以此为契机,为提高全县幼儿教育科研水平不懈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承春同志表示对此次校县合作共建感到高兴并且充满信心。

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同志致辞: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资中县政府校县合作项目的幼儿园“教学科研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标志着我县校县合作在基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又迈上了新的台阶,也是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具体体现。

今天授牌的6所幼儿园要立足新形式,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与川南幼专深入合作,做好幼儿园教育管理和科研发展的规划、课题立项与指导,努力建成服务我县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特色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同时,要加强与县内其他幼儿园的联系,互帮互助、协同发展,开启助推全县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最后,水南镇第二幼儿园的幼儿蹴鞠表演赛和非遗传统木偶展演让大家真正感受了什么叫做萌萌哒。

当前,学前教育正在向科学研究发展,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培养角度也从知识时代向核心素养发展方面转变。共建幼儿园“科研教学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为创新学前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提供了重要平台,是加快建立学前教育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也是川南幼专与资中县政府校县合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