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联合举办全市盐业监管工作人员集中业务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9-27 17:1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思源  

四川在线消息(陈思源)为了进一步大力开展民生工程,提升盐业监管执法队伍综合业务能力,更加有效的推进盐业监管工作规范运行和末端落实,确保全市食盐供应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2018年9月18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飘香园联合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盐业监管工作人员集中业务培训会,两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全市盐业监管一线业务骨干、省盐业总公司、省外、区外食盐批发主体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经信委主任葛强同志作了题为“依法监管食盐市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的动员讲话。提出四“新”要求,即突出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盐业监管新要求;瞄准薄弱环节,加快提升盐业监管新能力;围绕协作共管,全面构建盐业监管新局面;坚持依法行政,全力打造盐业监管新形象。

培训会邀请了省盐业总公司政策法规处顾凯处长对《食盐专营办法》进行深刻解读,省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杨文平老师作了《用<食品安全法>匡正盐味”》的精彩讲授。通过学习,加深了学员对《食盐专营办法》的理解,有效提升了对盐业体制改革、食盐稽查执法职能分工、食盐生产经营行为的质量监管、法律法规的适用的认识。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三同志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学员们在监管中学以致用,发挥骨干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到监管工作实践中去,在监管工作中做到认清形势,深入推进盐业监管体制改革;坚守底线,保障民生,切实加强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强化协作,共同维护盐业持续和质量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