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二医院举办2018年化疗护理专业小组病例讨论比赛

www.scol.com.cn (2018-09-21 17:4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温利丽 罗蕾  

四川在线消息(温利丽 罗蕾)9月18日,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化疗护理专业小组举办以“优质服务,从心开始”为主题的护理病例讨论演讲比赛。

比赛开幕式由我院化疗护理专业小组秘书温莉丽主持,组长罗蕾致辞,致辞中提到本次活动主要为激发临床护士工作热情,提高优质护理服务质量,努力践行“救死扶伤,笃志力行”的工作使命,不断提高肿瘤护理工作者的专业水平,主动关爱身边的肿瘤患者,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好地服务于肿瘤患者,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前期的精心备战,全院来自不同科室、不同岗位的11名护理骨干们参加本次比赛。本次病例内容丰富,主题涵盖了免疫治疗护理新进展、肿瘤放射治疗皮肤护理、副肿瘤性天疱疮的护理、肿瘤营养护理支持治疗和中心静脉置管并发症等, 从不同方面展示了肿瘤专科护理技术的突飞猛进。选手们在比赛现场各显神通,利用自己的学识和见解对各自的疑难病例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和解释,面对台下专家导师的提问,也临危不惧,对答如流,用护理专业知识予以诠释

此次会议还邀请化疗护理专业小组组长罗蕾和副组长王关芬、张玉萍、庞华蓉四位老师进行点评工作,分别对选题、研究设计与写作、演讲及PPT设计四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产生了优秀案例一等奖1名(一例肺癌术后合并肺栓塞:ICU 汤木翠 );二等奖2名(一例胰腺癌术后并发胃瘫患者的营养疗法:肝胆胰病区 王静;一例胸腺瘤伴副肿瘤性天疱疮患者的皮肤护理:血液淋巴瘤 杨薇);三等奖3名(一例宫颈癌术后输尿管阴道瘘的护理:妇瘤一病区,李睿;一例Ⅲ级放射性皮肤反应的护理:胸部放疗二病区,唐玲;专科护理在腋网综合症的临床实践报告:乳腺二病区,张真均 );优胜奖5名(妇瘤二病区,李雪莲;胃肠外二病区,刘文炼;临床研究标准化治疗病区,彭丽;头颈外科一病区,肖丽平;头颈放疗一病区,张丹)。

比赛结束后,专业小组副组长王关芬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对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给予

了肯定,也对护理人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此次比赛为临床护士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的平台,通过本次病例讨论比赛,专业小组每一位护理工作者都有自己的感悟、收获,大家在肿瘤临床工作中多关注身边的肿瘤患者,“优质护理,从心开始”,从身边的点点滴滴细节做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服务患者,为患者的健康带去福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