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送急救知识进社区

www.scol.com.cn (2018-09-27 17:4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程平 邹秀琼  

四川在线消息(程平 邹秀琼)日常生活中,往往有我们意想不到的突发事故:溺水、触电、车祸…不是每一次的意外都有医务人员在场,公众急救知识的普及才是挽救生命的关键。

9月21日,秋高气爽。下午3时,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头颈放疗二病区应邀来到金牛区图书馆,参加市民公益大讲堂,为社区居民进行现场急救知识的讲授和操作演示。早早地,图书馆四楼的会议室就坐满了社区居民。

此次培训活动在张鹏主任及殷利护士长的的带领下,首先,由病区的程平护士主讲了急救的公众参与,可提高生还机会、强调抢救的黄金时间、现场环境的评估、呼救、猝死患者的判断、如何正确胸外心脏按压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流程,通过PPT课件和视频展示,使内容讲解通俗易懂。讲课完毕,还以提问的方式强化所讲的知识,现场居民抢着回答,气氛活跃。

讲解完毕,邹秀琼护士现场在专业人体模型上耐心、仔细地演示心肺复苏的标准流程、分解动作以及现场急救的误区。

演示完毕,又邀请居民们进行体验操作,邹秀琼护士对每一位上台操作的居民手把手的认真指导、耐心纠正,包括身体重心、按压力度、眼睛观察方位的转换等等。

通过这次活动,参加培训的居民们纷纷感慨: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急救,今天才正真实际操作、学会了急救! 今后遇到紧急情况不会再手足无措了。

剩下的时间,程平护士还将科学饮食,远离癌症的营养知识带给大家,社区居民受益匪浅。

讲课完毕,夕阳已斜,搬着沉重的人体模型回医院,身体虽疲惫,心情却是愉悦的。希望能将急救知识带给更多的人,为生命争取到更多的宝贵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