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七中“四瞄准”、“四强化”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取得实效

www.scol.com.cn (2018-10-11 16:3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雷卫华  

四川在线消息(雷卫华)10月11日,内江七中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市教育局十项重点工作和党建质量年“六大行动”,做到“四瞄准”、“四强化”,科学定位,定向发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实效。其具体做法是:

一是瞄准重点,强化监督。我校纪检监察紧盯三重一大事项、重要领域关健岗位、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监督不代替,管理不越位。纪检干部在学校运动场改扩建工程招投标、学生校服(卧具)采购招标、后勤社会化服务、出租门面收回、评职、晋级、评优评先、人员调进调出、绩效资金发放等纪检监督均全过程参与监督,确保流程合规、公开、公平、透明。

二是瞄准难点,强化落实。我校纪检工作立足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向,瞄准纪检监察盲点,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制定并实施了《内江七中党风廉政定期研判及问题整改制度》、《内江七中信访举报处置制度》、《内江七中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等。建立了领导干部法治档案和行政干部廉政档案,签订廉政承诺书。纪检工作介入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考核、述责述廉、民主生活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办学行为、教学行为和师德师风建设等。

三是瞄准焦点,强化整改。我校纪检工作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紧盯干部“四风”、市委巡查反馈问题,各类投诉问题,修订《内江七中行政值班制度》,清理“吃空饷”等,开展警示教育3次;问题整改18个,投诉及回复3起,召回在职不在岗的请假人员3人,有效发挥了纪检监督功能。

四是瞄准弱点,强化提升。我校纪检工作针对纪检监察人员开展工作专业能力不足、部门间工作生疏、协调不到位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纪检工作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学习。通过每周一行政会会前学习、周二党员大会学习、周四的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上选学习、传达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确保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入心入脑。同时,完善纪检工作制度规范,协调部门分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