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龚娟喜获省级护理专业教师说课比赛二等奖

www.scol.com.cn (2018-10-08 17:4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涛  

四川在线消息(陈涛)近日,从成都市温江区召开的由四川省护理学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四川省护理专业教师说课比赛暨教学能力提升学术会”传来喜讯: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龚娟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临床教师组二等奖。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医药卫生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一2020)》、《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6一2020)》精神,推广交流护理院校专业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展示我省护理院校学生素质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护理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促进我省护理专业教师深入研究课程教学、培养教师思维能力、课程设计能力、课程开发能力、教学实践能力。本次比赛倡导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结合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的创新,要求把握各层次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密切结合理论与实践。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院校组、高职院校组、中职院校组和临床教学组。评审专家分别从教学资料(教案、课件和微课视频)和现场说课进行打分,最后综合评比。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王国蓉主任、教培部护理培训办公室江静敏主任和外科中心唐小丽总护士长参加了此次大会,手术室护士龚娟代表我院参加了比赛。比赛中,龚娟讲解内容主题鲜明、涉及面广、内容丰富,紧贴临床教学,结合手术室肿瘤隔离技术的各项专业知识及注意事项,完美呈现了授课内容。通过15分钟的PPT展示,从五个环节(说课标、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程),准确阐释了PPT主题,并辅以精彩的微课视频,展现了我院临床护理教师的风采。评委们分别从微课视频、教案及PPT制作,内容、授课技巧、仪态、互动及综合素质等综合评比方面为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综合评分,最终从临床教师组51人中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